外语与旅游学院教师走访君来湖滨饭店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95

915日下午,外语与旅游学院旅游系副主任李娟梅,实习指导教师梁峰、钱丽芸赴无锡君来湖滨饭店看望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并和企业人事部经理开展酒店走访。

老师们参加了君来湖滨饭店举办的拜师仪式暨新员工欢迎会。拜师仪式由酒店人力资源部虞晓洁主持,实习生们给企业结对的行业导师行礼、奉茶,师傅还礼并与徒弟共同发表“互相尊重、共同努力”的宣言。拜师仪式简洁庄重,仪式感满满,实习生士气高涨。酒店方随后组织了温馨的欢迎仪式和趣味活动,让实习的同学有超强的集体归属感。

湖滨饭店总经理沈蕾参加并致辞,对实习生寄予殷切希望。会后人力资源培训部经理邵芳引导教师们到前厅部、中餐厅、渔餐厅、工程维修部等多部门看望实习岗位上的学生,送去鼓励和指导,倾听企业导师对学生的评价。酒店方面从人事到基层导师,都对我院顶岗实习学生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平给出了高度评价。老师们还走访酒店的员工公寓,关心实习生的生活情况。校企双方希望继续推进深度合作,未来举办正式授牌仪式,进一步开展双向人才培养。

旅游与酒店专业发展需要“双师型”师资人才,学生实习时,企业导师的角色尤为重要。企业导师富有多年实践经验,一对一指导职业实践,也为我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注入“源头活水”。这样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钱丽芸;供图:邵芳、卞成澳;审核:郭再泉)

活动合影

拜师仪式现场

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