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004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发布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217月结项情况的通报》,我校吴兆明老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职业教育研究》(17YJC880109),经教育部社科司审核,同意免鉴定结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免鉴定结项,对研究成果质量的要求高,审核严。该课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研究背景,聚焦新型职业农民职业教育与培训现状、现实困境、改进策略及职业农民职业能力提升路径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北大核心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9篇,出版专著1本。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无锡市第十届社科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等奖项。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标志性科研项目,我校已有7项该项目顺利结项,展现了我校学者优秀的科研能力,也标志着我校高水平项目结题质量的稳步提升。对于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和社科研究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社会科学处  撰稿:郝琦;审核: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