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视传工作室双创孵化品牌“艾ii”助推锡城国庆热潮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733

为加快打造专业化、特色化、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庆期间,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商务局和文旅局承办的2021无锡深化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启动仪式暨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盛大举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王雯老师的“Crossover-Lab品牌双创工作室创新孵化的创意品牌“艾ii”,作为唯一在锡高校大学生原创品牌C位亮相。吴弄软语”“泥人新说”“运河岸边是故乡等系列原创设计作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和好评。ii”是王雯和马融两位老师指导的学生双创团队历时两年成功培育出的原创国潮品牌。团队通过对中国传统元素的个性化、年轻态设计,根植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特色的地域文化,旨在让更多的新青年们与文化邂逅,感受文化自信的力量。

“Crossover-Lab品牌双创工作室作为学院“双创”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于深化课程改革、提升双师素质、促进人才培养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该工作室依托企事业单位实体项目、技能大赛等各类比赛,通过项目化教学实践,最终实现了作品-产品-商品的成果转换,逐步探索构建起以岗位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此次活动订单数量喜人,洽谈了各级各类机构、平台等多个商务合作意向,接受了人民日报网、无锡广电等众多主流媒体的采访报道,也有效助推了学院及工作室“双创”工作的开展。恰逢祖国华诞,同学们积极投入,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创作成一件件饱含爱国热情的作品,助力锡城文创事业,成就自我无悔青春!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马融、王雯;摄影:王雯、陈凌坤;审核: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