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布置及培训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97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传达江苏省财政厅2022年部门预算及校内预算编制的要求,财务处于1011日下午在综合楼F201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布置及培训会。副校长强伟纲、各部门预算管理员、财务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俞红梅主持。

会上,俞红梅介绍了当前校内预算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2022年预算编制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传达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政策要求、时间节点、部门分工及注意事项等相关要求。随后,闻政公司技术人员对2022年预算填报系统进行了讲解与演示。

强伟纲充分肯定了此次部门预算布置和培训会对做好校内预算编制工作的意义。此次会议明确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并对进一步提升预算效益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有助于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就做好2022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强伟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执行预算刚性约束;二是要将预算编制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三是要提前谋划,序时用款,把工作考虑到前;四是要通力配合,根据时间节点按时报送,科学合理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做到高质量完成。

会后,各部门预算管理员在J2-207教室进行预算系统填报实操培训。

(财务处  撰稿/摄影:刘嘉彬;审核:俞红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