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开展护网行动期间网络安全保障的通知

发布者:俞琳妍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898

各单位:

      根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工作安排,全无锡将开展护网行动(6月28日-7月10号),部分应用系统访问方式变更,具体见下表:

序号

系统/网站

备注

1

网站群管理平台上发布的网站,包括学校主站、招生信息网及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网站

全天开放

2

一站式服务大厅(移动端)

全天开放

3

后勤维修系统(移动端)

全天开放

4

邮件系统

全天开放

5

学校VPN系统

全天开放

6

DNS系统

全天开放

7

其余应用系统

20:00至次日8:00VPN访问信息系统

备注:

  1.请广大师生做好自己各应用系统账号保护工作,定期修改密码且保证密码强度(推荐6~8个数字、字母、特殊字符组合),特别是统一服务门户、邮件系统的密码。推荐密码策略为两种字符以上,且长度大于6位以上。

  2.请广大师生做好自己个人电脑运行环境安全,及时升级系统补丁,在邮件系统中不点击不明来历URL,及时查杀病毒、木马等。

  3.请各业务系统管理员做好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补丁升级工作,以及数据备份工作,监控系统是否有异常登录、访问等行为。

  4.信息化中心将24小时对学校网络流量、应用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升级安全设备防护规则,每天对应用系统/平台进行漏洞扫描等,有严重漏洞的信息系统/平台,信息化中心将直接关闭信息系统。

  5.7月11日后访问方式恢复正常。

  6.访问方式变更,请各部门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信息化中心

20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