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无锡第六高级中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219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后起率支委委员和部分党员教师应邀赴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学习交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积极推进大中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李曼泓、校长张纲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热烈欢迎。

双方举行了“合作共建、同心育人”党建共建签字仪式,约定通过政治文化共培、基层组织共建、资源信息共享、战略协同共融等实现双方在党建的创先争优以及单位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优化和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一行还观看了第六高级中学校史微电影,参观了校史馆。无锡第六高级中学校史悠久,底蕴深厚,在抗日战争时期由无锡藉爱国人士创建,从诞生之日起就将爱国、担当、责任烙进了学校文化脉络,八十余载里,薪火相传,桃李芬芳,人才辈出。

在此次共建项目中,研学并进、优势互补、积极推进大中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重要一项。为落实此规划,六月,在李曼泓书记的精心安排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摩了两场六高中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展示活动:韩燕老师主讲的《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的优势》和李青雯主讲的《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走进敦煌邂逅千年的璀璨文明》,两位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问题链启发式教学运用恰当,师生互动自然流畅,学生主体作用发挥充分,实现了价值观引领和知识点传授的有机结合,给我校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双方还举行了大中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就大学和中学思政课教学任务与内容的衔接、教学方法的异同、教学对象的特点等交流探讨,并计划以大家同备一堂思政课、同上一堂思政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大中思政课一体化活动,切实通过同心育人,推进大中思政教育循序渐进、螺旋上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后起;摄影:路遥;审核:周春兰)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课堂观摩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