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1789

81日至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在新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9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本赛项内容基于专业教学标准及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考察高职学生云平台规划设计、云平台部署、虚拟桌面、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容器、自动化运维、公有云服务申请使用、云服务部署运维等前沿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能力;全面检验学生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高水平赛事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

我校参赛队由物联网技术学院云计算专业学生何明康、指导老师高琪琪组成,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副校长杨雪琴率领教务处及物联网技术学院相关人员随行参加竞赛活动。竞赛日程分33场,每天7小时,共计21 小时。最终我校参赛队沉着冷静、灵活果断,克服重重困难,三天累计获得81.6分,以总分第1名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在此前731日结束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中,由我校物联网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及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张忠康、唐志颖、浦昕鑫,指导教师江森林、胡丽丹组成的参赛队奋力拼搏,最终在60个参赛队中荣获三等奖。

学校在8月份将继续在移动应用开发、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网络系统管理3个赛项国赛中全力出击,力争获得好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教务处  撰稿:赵子云;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