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欢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队伍凯旋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1339

满载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胜利硕果和喜讯,8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龚方红、校长周桂瑾、副校长杨雪琴,教务处、学生处及机械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学校综合楼辅楼204热烈欢迎参赛师生凯旋,并召开大赛经验总结交流座谈会。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服务“三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8月上旬,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全国各地陆续开赛,我校共5支参赛队参赛。经过不懈努力和奋力拼搏,学校在“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三个赛项喜获一等奖,“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荣获三等奖。“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将于8月下旬在山东展开争夺。

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兆明主持,吴兆明简要汇报了2022年学校参加省、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备赛和参赛情况,随后各参赛队交流了备赛历程和竞赛现场的情况,总结了在技能指导与训练、心理辅导等方面的经验教训,现身说法为今后的备赛和参赛提供了重要借鉴,同时感谢学校提供的优秀平台,感谢校领导和各自学院及职能部门给予的关心与支持。

杨雪琴表示今年国赛成绩喜人,成绩的取得凝结着老师、学生们持续的艰辛和努力,希望师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不断突破。

周桂瑾对国赛选手获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在学校创建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征程上,国赛成绩是核心指标之一,感谢各位国赛选手、老师们为学院及职能部门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出各参赛学院、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得失,在今后的技能大赛及教育教学过程中进一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深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建设更添光彩。

龚方红代表学校党委,热烈欢迎参赛队胜利归来,向参赛队成员和所有参加参赛工作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所有辛勤工作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网络赛项参赛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教务处  撰稿:赵子云;摄影:李尧;审核:胡俊平)

座谈会现场

龚方红书记讲话

周桂瑾校长讲话

杨雪琴副校长讲话

为获奖师生献花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