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1054

8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F2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校党委书记龚方红、副校长杨雪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雪琴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徐悦介绍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落实情况,再次重申关于统计核查的工作要求,并对就业数据核查下一步工作任务及核查进度进行安排和部署。

杨雪琴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通知文件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校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开展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要求。她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难度大,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协同配合,倾全力、转作风,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龚方红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抓实抓细就业工作;要强化责任,严守底线,严格落实“三不得”和“四不准”要求,认真自查整改,不断压实数据核查的工作责任,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引导,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就业帮扶情况,切实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帮助更多的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学校就业工作治理能力。

今年就业情况严峻复杂,我校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高度重视,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通过二级学院自查,学生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专班进行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核查工作,对于就业统计工作严格把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无误。

(学生处  撰稿:朱佳艺;摄影:靳晓琪;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