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俞琳妍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938


生命无价、人道无界,救死扶伤、血浓于水。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更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是救死扶伤、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接无锡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最近血液中心血液库存不足,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伟大光荣的应急献血活动,为切实保障我市医疗机构临床血液供应贡献力量。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献血由无锡市中心血站提供流动献血车入我校采血,学校和无锡市中心血站将为每位献血者发放献血证及慰问礼品。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携手托起生命的绿舟!         

时间1031—11月4日(9:30—16:30)

地点: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门口

参与学院:机械技术学院周一、周二) 汽车与交通学院周三、周四) 设计艺术学院(周五上午) 开源创新学院(周五下午)

献血注意事项:    
    1、本次献血通过扫描二维码现场报名,献血时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手机。 

  1.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灭活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接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另外,对于曾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后6个月内暂拒献血。如献血者出现体温≥37.3℃,应当暂缓献血,离开征询现场,并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

  2. 参加献血活动时请提前筛查苏康码及行程码,确保为绿码,体温正常。按照疫情防控第九版要求,做好相应的核酸检测。

  3. 献血对象要求:年龄在18-55周岁,体重:男性≥ 50 千克,女性≥ 45 千克(成分血男性≥ 55千克,女性≥ 50千克),身体健康的公民;既往无献血反应的多次献血者,自愿献血年龄可以延长至60周岁。

  4. 献血者要身体健康,近期有过感冒、发烧者不献血,女生生理期不献血。

  5. 过去曾经参加献全血(应急献血)在180天以内、成分献血在30天以内的,本次献血不得参加。

  6. 献血前一天注意休息好,保证充足睡眠。

  7. 当天早晨吃清淡早餐(如白粥、白馒头等)再进行献血,切勿空腹。

  8. 献血前三天避免饮酒,前一晚及当天献血前不宜吃豆浆、牛奶、鸡蛋等高蛋白食物以及油炸类高脂肪食物。

  9. 参加献血的同志请全程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做好手消毒,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10. 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后立即用三个手指压紧采血针眼上的棉球约10分钟,直到不出血为止,并休息20分钟后,无异常感觉方可离开。

    2)穿刺点上的敷料保留至少4小时。

    3)穿刺处用弹力绷带包扎的,请于半小时后解除绷带,防止因绷带束缚影响手臂血液回流。

    4)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请相关学院辅导员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于10月28日前交予学生处高敏老师。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0月24日       

  11.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偿献血报名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