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意见征集座谈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947

1121日、23日,我校分别举行座谈会,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龚方红、校长周桂瑾、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党校办、组织部、纪委办、发规处、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资产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学校理事会成员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还邀请到政府部门、律师、行业、企业负责人等专家学者参会。

座谈会上,校办就章程修订背景、过程、内容及进展逐一做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及学校现状与发展目标等情况对章程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进行了集体讨论。

周桂瑾指出,高校章程是高校管理的基本准则,是学校治理体系和制度的集中体现。此次章程修订,是我校自2014年后的第一次修订,关系到我校发展定位和工作大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龚方红指出,章程修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教育工作方针为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上位法律为依据。对于如何做好章程修订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高校职能完善章程,制订管理制度;二要立足我校发展补充章程,架构现代治理体系;三要融合我校特色充实章程,突出锡职特色。

座谈会期间,共收到修改意见建议60余条。

(校办  撰稿/供图:张玉;审核:刘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