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擂台赛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84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大学生中入脑入心,重点营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郁学习氛围和积极实践风气,1120日至24日,开源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擂台赛,面向全体2122级学生开展理论学习、测试与现场展示。

1120日晚,擂台赛初赛闭卷笔试在教六、教七教室正式开始,考试记录保证考试的真实性、有效性。考场中,所有学生以饱满的激情投⼊考试⼤家都仔细答题,认真检查。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效果整体良好,学院辅导员全程巡视考场,及时解决监考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有力保障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最终,共选拔出8名成绩优异的学生进入决赛。

1124日晚,决赛于双创学院路演大厅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进出席并担任评委。决赛分为必答题、一战到底和论述题三项。以更为丰富、全面的形式考察了选手的知识储备、赛场抗压能力、表达能力及心理素质。比赛现场还邀请了决赛选手后援团,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竞答,使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入学生之中。

当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强。在双创学子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是引导青年正确认识国家发展和青年责任的重要方式,对青年一代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个人理想,砥砺追梦之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双创学院  撰稿:祝耀、祁曼;摄影:王履政;审核: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