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举办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772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全面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保卫处于1130日在国教二楼报告厅组织举办了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特邀无锡市滨湖交警大队朱晓新警官来校作讲座,我校全体新生安全信息员和驻校保安项目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朱晓新阐述了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对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重要意义,通报了交通安全现状,对学生户外活动、步行、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处理交通事故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列举了发生在我们周围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以他人惨痛的经历和教训警示大家: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他诙谐风趣的语言风格,深入浅出的授课艺术,带给了同学们一次全新的视听享受,引导同学们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同学们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大学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

(保卫处  撰稿:沈辉;摄影:石华;审核: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