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915

今年121日是第35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提高青年大学生知艾防艾的意识,校团委邀请滨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雪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我校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讲活动,校红十字会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我国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宣传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意在呼吁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共同知艾防艾,在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加深对艾滋病的认识,不盲目恐艾、不歧视,当面临艾滋病相关问题时,可作出相关反应,共同守护健康的身心及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无锡市疾控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门诊部副主任贾天剑为同学们作了《艾滋病与防控策略》的专题讲座,从传播途径、病情进展、危害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让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母婴几种方式传播,其中性传播占绝大多数。贾老师分析了近几年艾滋病的发展趋势——江苏省艾滋病历年传播途径变化趋势中,性传播占比越来越大,青少年感染构成比不断上升,且病例以同性传播为主,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男女生正常交往,养成正确的性观念。

区妇保所和雪浪街道卫生服务的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与同学们互动答题,巩固相关知识点,让同学们玩得开心也学得深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控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艾滋病预防的重要性。

(团委  撰稿/供图:徐娜娜;审核:郑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