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82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4日下午,控制技术学院联合共建单位同步电子科技邀请歼20首飞试飞员李刚大校为“校企共建冠名班” 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主题活动。该活动在同步科技举行,“校企共建冠名班”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矢志不渝,博弈蓝天,用生命践行使命。李刚从试飞员的任务、职业特点和鉴定试飞三方面作了题为《生命的托付》主题演讲,通过视频展示,向大家介绍了试飞事业背后的英雄试飞大队,一代代试飞员把崇高的爱国情怀化作一个个脚踏实地的强军行动,凝结为报国强军、筑梦蓝天的“试飞精神”;随后,通过自己和战友惊心动魄的试飞案例,向我们展示了试飞员忠诚至上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李刚强调,青年学子要传承好“试飞精神”,既要胸怀航空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知行合一中奋发向上,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此次党建共建主题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同学们爱国强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定会承载着先辈们的理想和党和人民的期望,不忘使命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笃行不怠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控制学院  撰稿:张丽仙;摄影:综合;审核: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