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年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22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122日至3日,学校组织召开了以“深化教育数字化转型,谱写提质升级新篇章”为主题的2022年教学工作年会。校领导龚方红、周桂瑾、杨雪琴、强伟纲、吴慧媛、奚茂龙,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教学部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教务办主任代表以及各项教学工作获奖与受表彰人员等19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年会由副校长奚茂龙主持,校长周桂瑾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数字化转型,谱写提质升级新篇章》的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过去两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未来两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周桂瑾围绕优化专业群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试点建设、健全人才分类培养体系、强化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升专业国际化水平和创新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六大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会上,对两年来学校取得省级及以上高水平教研项目,对校级教学类获奖部门及人员进行了表彰。先后宣读了全国教材建设特等奖、入选国家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2021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赛一等奖获奖名单;2021年“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等国家银奖获奖名单;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江苏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十四五”江苏省首批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江苏省重点教材获奖名单;并对20202021年度教学质量管理奖获评部门、2020-2021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2022年教学工作年会论文一等奖等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随后,参会人员分成六个小组进行研讨,就周桂瑾的报告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言献策,讨论分析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结合部门实际教学工作对学校未来两年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结合学科建设作了题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与学科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精彩报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教授通过直播会议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办高质量职业教育》的在线讲座。

校党委书记龚方红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和教学管理条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潜心教学、钻研教学并取得丰硕成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祝贺,并就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个“毫不动摇”:一是毫不动摇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毫不动摇推动产教融合,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教学改革;三是毫不动摇完善保障体系,多措并举夯实教学中心地位。

本次年会是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首轮国家双高校建设收官工作、圆梦无锡职业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教育教学改革动员大会,全校上下应以大会为契机,争分夺秒,抢抓机遇,扎实苦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加强推进“领军全国、国际知名的智能制造特色校”建设,为实现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职业技术大学”目标而携手奋进!

(教务处  撰稿:张月;摄影:李尧、罗海涛;审核:胡俊平)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龚方红讲话

校长周桂瑾作主题报告

颁奖仪式

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