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电子商务)项目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965

124日上午,由我校管理学院承办的四川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培训——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电子商务)项目线上开班仪式在综合楼F201会议室举行。校长周桂瑾、管理学院负责人、项目组管理人员,以及来自四川省职业院校的25位学员参加了活动。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瑞超主持。

周桂瑾在开班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高站位,深刻理解职业院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开班仪式后,周桂瑾还作了题为《职业院校三教改革的内涵与路径》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职业院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将紧密围绕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的战略目标,聚焦于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养,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学习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发展、新趋势,探索职业教育教学规律。

本次培训历时4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为线上培训,将于202212月中旬结束;第二阶段为线下培训,将于20233月上旬开始。为保证培训质量,提升教师的培训获得感,本次培训将通过网络研修、集中培训、研讨交流、跟岗学习等方式,重点开拓参训教师职业教育理论视野及教学管理创新思维,深入研讨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专业课程融合方法,以提升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管理学院  撰稿/供图:陈律;审核: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