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775

根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工作安排,122日,机械技术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癸萍博士在工业中心博雅课堂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的报告,拉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活动序幕。机械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式现代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原创性科学概念,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的一个关键词。赵癸萍通过详细讲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概念的形成和发展过程,让学生全面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并明确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本质要求和需要把握的原则。赵癸萍说,“青年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作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和民族振兴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机械行业的学生,尤其要认识到肩头重任。”她鼓励同学们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夯实信仰信念之基;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增长才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筑牢人才根基。

通过本次巡讲,同学们深刻明白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十四亿人的现代化,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用最美之青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机械学院  撰稿:靳丹丹;摄影:季节;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