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工作创新论坛召开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234

122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职教党建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工作创新论坛在线隆重召开。我校设主会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设分会场,数百名联盟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次论坛。

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党建联盟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龚方红主持开幕式。陈艳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是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城市群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积极行动,是联盟党建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性展示。要把准航向,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合作,构建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职业院校协同创新发展和校校合作、校校共赢体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发展合力;要推动发展,把职业教育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打造全国领先的标杆。

随后,联盟副理事长、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钧铭主持专家报告环节。无锡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军海和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应邀先后作题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从党章修改看新时代党的建设着力点》的专题讲座。

论坛上,6家联盟单位还就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展示,交流展示环节由联盟副理事长、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沈琳主持。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效迅、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骏、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红燕、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陈洁瑾、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檀祝平、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贾厚林等代表分别围绕《党建引领、设计赋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党建赋能,助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课长制党建育人模式  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五维融合增效能,服务发展筑堡垒——“双带头人工作室党建+思政创新工作实践》《党建铺就高校高质量发展路》《三树引领强党建  三融共建走前列》进行了交流展示。

为确保本次论坛顺利召开,121日下午,我校还牵头召开了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常务理事会议,会上还通过了联盟下设专项工作委员会名单和2022年联盟基层党建创新优秀工作案例的评选结果。

(党委组织部  撰稿:黄建彬;摄影:李尧;审核: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