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工作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135

123日,管理学院在明德楼B207物流信息系统实训室和产学合作中心02幢物流硬件实训室举办了“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现代物流管理专业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核。副校长奚茂龙、教务处、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场检查考务组织及考场秩序等试点考核工作,并结合行业领域发展方向及最新文件要求,对1+X证书考培及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针对物流专业高职学生,主要按照中级职业能力标准实施人才培养。职业能力标准分为六个模块,覆盖了各种类别物流企业分环节的作业任务和岗位核心技能,主要培养学生在物流仓储、运输、配送、信息处理、市场开发与客户服务、外协资源管理、物流系统的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的必备技能。

本次考核采用闭卷机考和现场实操两种形式,包含基础考核、综合应用考核和实操考核三个模块。为确保此次考证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学院从学生报名、考前培训、考务人员安排、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严格按照“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组织考试工作,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并抽调物流系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进行一系列的考前培训工作,有效保证了参加考生的通过率。

今后教育教学中,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及学生积极性,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书证融通为抓手,优化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同育人,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

(管理学院  撰稿:李喆;摄影:朱一舟;审核:俞林)

考试现场

校领导率队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