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761

根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工作安排,125日下午,控制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忠宝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学生代表等2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聆听宣讲。学院总支书记曹小兵主持报告会。

唐忠宝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目标追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以宣讲为带动,让学习更走心,报告会中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提问,唐忠宝就学生所提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该如何理解‘新时代赶考之路’?”“作为学生党员,该如何理解我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生党员应该侧重于哪些方面去学习”等问题做了详尽解答。

唐忠宝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主题鲜明、站位高远,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引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担当和尽责展现青春风采,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控制学院  撰稿:张丽仙;摄影:王祎;审核: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