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与两性教育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802

为强化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解惑女同学对于大学生恋爱的迷茫,126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特别邀请江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沈力晔老师,在J3-210教室开展了大学生恋爱与两性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沈力晔邀请几位同学走上讲台分享自己关于大学生恋爱的观点。在了解到同学们内心关于恋爱的看法后,沈力晔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生的不同阶段以及青春期的心理变化,使同学们对当前所处的成长特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沈力晔重点讲述了两性人际交往与安全,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性知识,也懂得了保护自己的方法。讲座过程中,沈力晔还邀请同学们上台做游戏,通过游戏环节的推进,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人际交往中的沟通技巧、恋爱与两性交往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与解决对策。

沈力晔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对同学们正确认识恋爱与两性交往,树立健康的婚恋观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汽车与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学院也将以举办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同学们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汽车学院  撰稿/摄影:高娜娜;审核:丁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