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心理中心联合组织“冬日编织,织就温暖”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788

一条自己动手、富有创意的围巾,秋冬保暖很靠谱,手感柔软超舒适。为在渐行渐冷的冬季给我校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温暖和关怀,126日下午,图书馆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401室,联合举办了“冬日编织,织就温暖”——贫困生专场活动。

活动由图书馆和心理中心老师指导,现场150余名学生参与编织活动,同学们制作热情高涨,活动持续近4个小时。

活动开始,由图书馆王继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手工编织的意义和作用,手工编织活动是探索求知的一个途径,也是思维意识和肌肉运动的统一协调,对人的综合能力和心理健康更加重要,可以缓解心理压力,排除杂念,消除不良因素的刺激,能净化人们心灵,产生愉快乐观的心情。接着,王继红介绍了纺织材料手指圈圈线的特点,向同学们示范编织的手法,讲解编织难点,并带着同学一步步编织。现场,老师耐心地指导,同学们认真地学,仔细地编,时不时低声交流,错了拆,拆了再编,一件件作品完成后,同学们按耐不住成功的喜悦,骄傲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同学们在校园里编织属于自己的温暖,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一条围巾,靓丽一冬。

(图书馆、学生处  撰稿/供图:王继红、刘福莲;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