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技术学院关工委举办大学生摄影知识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774

为推动我校宣传工作的开展,提升同学们的摄影技巧,陶冶情操、裨益心智。126日下午,控制技术学院特邀请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朱献清老师举办摄影知识专题讲座(二)。控制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等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参加活动。

摄影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问学问,与其它的众多门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文学、历史、地理、建筑、音乐等。朱献清以自身日常的生活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摄影技巧,精彩生动地讲授了摄影的分类,并具体讲解了景色、人像的拍摄方式。从手机相机功能、对焦与曝光、取景与构图、实用技巧等四个方面对手机摄影的基础知识和实操技巧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整个课堂气氛轻松而热烈,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进行现场操作,并就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老师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拍摄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助推学校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以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出发点,突出“文化育人”的重要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控制技术学院关工委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丰富“资源清单”,不断满足学生的“需求清单”,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办实事、送温暖,确保“双菜单”取得实效。

(控制学院  撰稿:丁亚楠;摄影:王祎;审核: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