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8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219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赴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专题教育活动。

杨雪琴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教育视察工作和重要会议讲话中对师德师风的论述,解析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她以“为师者如何为师”引入主题,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之计师德为本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师德的含义,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新时代师德建设思想和实践。她分析了近期高校发生的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挺纪,剖析深层次原因,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雪琴强调,作为人民教师,要自觉加强自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知敬畏、守底线,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教书育人。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斌领学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对文件的关键条款进行解析。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守以生为本、学生至上的原则,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纪律和规矩,营造争优争先的积极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部  撰稿:刘文燕;摄影:刘超;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