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慧媛副校长带队走访新吴区工信局并看望挂职教师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265

116日下午,副校长吴慧媛带领科技产业处、物联网技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访新吴区工信局,调研新吴区科技及产业发展工作,并看望了赴新吴区物联网发展处挂职教师张文建博士。新吴区(高新区)工信局副局长王波、物联网处处长过雪东等领导与我校就科技产业发展、挂职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波简要介绍了新吴区产业发展状况,2022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全年预计超过6100亿元;新吴高新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5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试点示范之一,顺利上榜全国首批23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试点项目名单;位列“中国十大传感器产业园区发展与科创能力排行榜”第三名,荣登中国集成电路园区综合实力榜单第二名;入围江苏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培育名单。王波特别感谢我校对新吴区科技产业发展提供的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持,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与新吴区工信局合作,培养和输送高端技能人才,深入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

过雪东给予了学校挂职教师充分认可,张文建博士挂职期间,主要负责区内企业工业信息安全方面工作,完成了对高新区数十家物联网企业的调研,能快速熟悉企业和产业情况,先后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完成信息安全现场检查、2022年度省级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星级企业培育、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业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工业信息安全培训等工作,得到了辖区企业广泛好评。

吴慧媛对新吴区工信局长期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当前学校正积极创建“职业技术大学”,学校重点专业与高新区产业高度相关,学校秉承服务地方经济产业的理念,2022年进一步深化了与新吴区企业的合作,服务10余家规上企业“智改数转”,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张文健博士更积极主动融入新吴工信局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学校和高新区、企业之间技术改造、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扎实推进学校政产学研合作“三进(进街道、进园区、进企业)”工程,让校企合作在新吴区扎实落地,贡献无锡职院智慧。

我校物联网技术学院院长蔡建军从专业发展方向、师资建设、分院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饶成明就学校“三进”工程推进工作,从企业博士工作室、联合创新中心建设、技术副总培育等方面作了推介。

会上,双方达成进一步的共识,将立足高新区集成电路、物联网和数字、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和新能源等地标先进产业,借助学校5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平台,校地共同集聚优势资源,坚持“产学研创用”融合,加大合作力度,助推新吴区“6+2+X”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产处  撰稿/摄影:饶成明;审核: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