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812

115日,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师生代表赴梁溪区惠山、广益、清明桥等街道开展“暖冬行动”,与当地困境青少年温情互动,共度小年夜。

202112月,校团委加入梁溪团区委2022年“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以来,承接了 “相‘阅’星期六” 在校学生结对帮扶项目,帮扶困境青少年圆梦成长。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在寒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校团委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帮扶孩子的基本情况,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新年礼物。115日下午,我校青年师生代表与梁溪团区委工作人员赶赴帮扶孩子家中,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了解家庭生活状况,为孩子们单调的假期生活带来一抹亮色,也让雨雪交加的小年夜温暖如春。

学生代表张楠表示,小年夜的陪伴让他认识到青年的社会责任之重大。此次活动,不仅是给困境青少年送去物质上的关怀,更是为了提供精神上的鼓励。校团委将继续关注困境青少年的生活和学习,切实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更多的锡职青年加入到长期帮扶的行动中,持续加强对困境青少年的帮扶。

(团委  撰稿/供图:徐娜娜;审核:郑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