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红书记应邀参加2023滨湖大院大所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1158

23日下午,无锡滨湖举行“2023大院大所新春座谈会”,与20家驻区高校院所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向高校院所代表征询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环太湖科创圈建设,打造太湖湾活力科创带凝聚智慧力量。滨湖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龚方红应邀参加大会。

无锡滨湖向来注重科创工作,新年举办首场新春科技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踊跃,充分表明了地方政府与驻区大院大所深化合作的诚意。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江南大学、东南大学等院所代表先后重点发言,围绕科研院所产业项目规划、研发平台能力建设、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传达了无锡市两会精神,他表示地方政府和高校院所使命相牵、命运相连,希望校地院地在深化合作中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同打造“现象级”的院所经济,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优质资源布局到滨湖、落地到滨湖,支持高校院所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服务优质企业“智改数转”,并与辖区企业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区长李平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龚方红与参会代表、领导做了深入交流,积极洽谈校地、校所合作,作为滨湖区院所经济产业链党委单位,希望学校在服务滨湖经济发展、产学研创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近两年,学校不断深化与地方政府、驻区院所和园区企业合作,实施技术改造、技能提升等产学研合作项目100余项,累计到账经费超1400万元,服务320多家企业开展技术合同认证,交易额突破150亿元。为进一步发挥“双高”资源优势,2022年学校授为“湖湾院所联盟”成员单位和滨湖区院所经济产业链党委单位,不断助力滨湖科技创新发展。

(科产处  撰稿/供图:饶成明;审核: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