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成功举办首届3.14国际数学日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59

314日下午,学校数学建模协会组织的首届3.14国际数学日活动在牡丹园前足球场举行。

活动前,志愿者们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校全方面的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共有六个项目,分别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愿所有的分离都各得其所”,“孤独的根号三”,“不要做那只迷途的候鸟”,“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积极投入到每一轮的竞赛活动中,极大地增强了对数学的兴趣和数学文化的了解。校纪委书记李衔、基础课部主任王志萍、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兰也来到现场,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互动。

2020314日,是人类第一个“国际数学日”。——国际数学日之所以定在314日,也是因为“3.14”是圆周率数值最接近的数字。此前数学界也庆祝过“圆周率日”,但这一次,将每年314日定为国际数学日,是201911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四十届大会上正式宣布的。

(基础课部  撰稿/供图:边露;审核:王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