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教育表彰大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77

314日下午,我校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暑期主题教育表彰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学生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项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40余人参加活动。学生处处长徐悦主持表彰会。

徐悦宣读了《关于2022年暑期少数民族学生“三个一”主题教育表彰的决定》,杨雪琴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杨雪琴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处及各学院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大力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强化学业领航、落实资助相关政策、搭建职业导航平台,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同时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要明规矩知底线,遵法纪守纪律,对自身言行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发展,成长为报效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三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以“严谨治学 崇尚实践”的校训勉励自己,把专业知识学好、把职业能力锻造好、把综合素质培养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表彰环节结束之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通过影片感受中国乒乓在进入低谷时,永不退缩,突破重围、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同学表示,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奋斗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学生处  撰稿:塔衣尔;摄影:李鹏铮、镐欣宇;审核:徐悦)

表彰大会现场

颁奖仪式

党委副书记杨雪琴讲话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