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茂龙副校长带队参加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752

325日至26日,2022-2023年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州举行,副校长奚茂龙带领教务处、机械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负责人一行4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办,以虚拟仿真技术与职业教育融合应用为主线,重点展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全面讲解虚拟仿真技术发展现状、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开发及成果评价、虚拟仿真管理平台建设、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路径以及数智时代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教育部职成司院校发展处副处长李恒、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新技术应用研究处处长马亮、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韩锡斌、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30余所院校领导就示范基地建设要点、虚拟仿真技术发展现状、院校实践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专家报告和案例分享。

大会分为交流和平行论坛两阶段进行,奚茂龙主持了“示范引领推动虚拟仿真技术实训基地高质量发展”的论坛,8个单位针对特色资源建设、基地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平台建设及课题立项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期间,奚茂龙一行还走访了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围绕信创人才培养、课程及教材建设、书证融通、赛证融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互惠共赢,不断提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水平,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教务处   撰稿/供图:罗海涛;审核:胡俊平)

副校长奚茂龙主持平行论坛

走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