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讲师团王铭涛团长应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69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厚植信仰力量,328日下午,无锡市委讲师团王铭涛团长应邀来我校作《在毛泽东诗词中学习百年党史感悟中国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奚茂龙主持,近400名师生到场聆听。

王铭涛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出发,以时间为轴,以诗词为线,以党史为魂,通过分析《沁园春·长沙》《菩萨蛮·黄鹤楼》《采桑子·重阳》《卜算子·咏梅》等诗词,挖掘百年党史在诗词中的精神体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救国、建设兴国、改革富国、复兴强国四大历史时期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阶段获取的伟大胜利和铸就的伟大精神,生动描述了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革命救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阶段,带领师生品读毛泽东诗词,感受伟大时代的来之不易。

讲座引发师生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诵读毛主席诗词,就是追寻了一代伟人的革命足迹,就是回溯了一代伟人光辉灿烂的革命历程,聆听此次讲座使自己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今后要将党史学习贯穿日常,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从学习中找寻初心,以新担当、新作为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教务处  撰稿:陶湘绮;供图:沈俊良;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