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慧媛副校长带队赴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837

328日下午,副校长吴慧媛带领科技产业处、发展规划处、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8人赴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调研科技产业和校企合作工作。公司董事长张志胜、副总经理严寒等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张志胜从创新中心建立过程和与东南大学的渊源讲起,重点介绍了创新中心的研究领域、核心功能、专家团队、发展蓝图以及近几年在工业互联网及数控机床领域的技术研究成果,表示希望与我校就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吴慧媛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学校正在全力打造“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国家“双高”职业院校,积极创建职业技术大学,学校发展的重点与创新中心的核心技术和重点发展的产业高度相关,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大学校与创新中心乃至东南大学之间技术服务、知识产权、师资培训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力度。

会上,校企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订合作意向框架,依托江苏省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共建“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大数据中心”,在科技进步奖培育、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培育,科技成果转化、智能制造相关学科和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尽快促成项目落地,结出“三教”协同创新之果,并做出样板。

据悉,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地方政府和省内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行业的数家龙头企业共同创立的专注于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江苏省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促进会”的秘书长单位,以及 “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的运营主体。公司董事长张志胜教授系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挂职)。

调研期间,我校一行还考察参观了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创新中心与未来工厂示范基地,并与多支研发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

(科产处  撰稿/供图:钱王欢;审核:钱晓忠)

座谈会现场

参观高档数控机床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