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研讨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25

3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部门会议室组织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研讨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后起主持,支部党员教师和学校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赵后起以“开局起步•团结奋斗”为主题,从两会概况简述、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解读、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介绍等三方面向大家了宣讲了2023年两会的主要议程和内容。她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武装,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与会老师在讨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手中的接力棒就是为强国复兴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足工作岗位,勇担使命,为造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多做贡献。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等形式,在全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引领师生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后起;摄影:张海涛;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