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劳动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57

3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教一楼报告厅组织了以奋斗创造美好人生为主题的大学生劳动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优秀校友尹国君、潘勇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成长历程。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后起主持,本科大一全体同学参加。

尹国军、潘勇两位优秀校友于2006年、2007年从我校毕业后,以务实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在事业发展上取得突出佳绩,尹国军先后创立无锡国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迈洲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 ,潘勇先后创立泰州市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无锡维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并担任总经理。报告会上,两位学长和同学们真诚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强调要早日谋划并在不断实践中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学业和工作中要发扬工匠精神,勤奋学习,努力钻研,培养团队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两位校友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正确处理学业成长与社团活动、兼职工作的关系、如何面对人生挫折、如何适应社会等问题作了耐心解答。

同学们从这场报告会中获益匪浅,电气22401班的温成赞同学说,“通过今天讲座的学习,我更加了解了我们的学校,更加信任了我们学校,经过两位优秀的前辈的讲解,我对我们的专业有了近一步的学习,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期许。”

软件22401班的卢琰同学说,今天的讲座提醒了我应该厘清实践经验和学术知识对自己的影响的区别,不能盲目一边倒,大学正所谓大学,便是要求一个人需要学好书本上的知识,但同时不止于书本。市场营销22402班季捷同学说,初入大学的我对专业和就业方向有过很大困扰,今天有幸听取了优秀学长的经验恳谈,我确信了必须坚定一个方向,并矢志前行,只有落实到了行动中才能不断修正航向,即使遇到风浪,也能使自己的人生走向至善至美。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后起;摄影:崔嘉琪;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