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市教学大赛公共基础课程专题培训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806

为了更好地推动高职院校课堂教学改革,引导职业院校三教改革,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有针对性地备战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省赛、国赛,受无锡市教育局委托,330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在锡高职院校教学大赛公共基础课程专题培训,来自无锡10所高职院校的48支参赛团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由副校长奚茂龙主持,无锡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游亮明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夏英博士作题为“教学能力比赛引领课堂革命的路径与策略”的专题讲座。

夏英从大赛方案、教学思维和课堂革命三大主题模块,系统全面地进行了专题指导,其中,“从方案中厘清改革新要求”模块深入挖掘了国赛方案与评分指标中的参赛内涵要点,剖析了公共基础课与专业深度结合的重要性;“从作品中反观教学旧思维”模块通过7个问题引入将参赛从课程重构、提炼亮点、视频展示、实施报告阐述、答辩准备进行了全过程的详实分析指导;“课堂革命:从知识到素养”模块通过3个问题讲解引领参赛教师如何依据课程标准进行教学设计、如何设计课程思政、如何发挥教学能力比赛的长效机制。

游亮明对本次培训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全市各高职院校能认真消化总结,鼓励参会教学团队通过参赛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善导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教务处  撰稿/摄影:荣秀君;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