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604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工党支部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于523日下午赴无锡市新吴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主题教育活动,分管校领导吴慧媛副校长一同参加活动。

无锡首个国家安全主题公园位于新安月牙湖畔,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秉承“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的设计理念,呈现出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结合的模式,采取“常识普及、教育宣传、知识竞答、案例警示”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漫步于慢行步道,俯身发现地面印刷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标语,提醒我们做工作要“沉下心、俯下身、迈开腿”。通道两侧设置34块重点国家安全领域内容展牌,吸引我们不时驻足观看。在知识竞答区,党员同志通过扫描二维码,访问线上安全教育界面以问答方式参与答题。大家纷纷表示,原来国家安全包括诸多方面,生物安全、粮食安全、数据安全等都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离我们的工作生活很近。全体党员以现场观看+知识问答+精神解读等方式参观游览主题公园,在行走中参访学习,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宣传教育是防范事故发生、实现关口前移的治本之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工作方式必须从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形式转化,达到春风化雨的育人效果。

(汽车学院  撰稿/摄影:陆玲亚、陈珣;审核:张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