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技术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分享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632

通过走访调研,控制技术学院发现本科生在课程学习、科研竞赛和考研备考上有诸多疑问,523日,学院在产教融合202室举办了一场主题教育《奋斗的青春分享会》,考取中南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2019级优秀学生严皖舒、钱辰、陈磊、刘天傲、石孙杨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伊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丽梅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并颁发了纪念品。她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和求学经历,青春是朝气蓬勃,温暖激情,那么孜孜不倦是考研人最美的神情。伏案苦读是考研人最靓的身影,提前规划、早做准备,合理的规划考研之路,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严皖舒同学主要从考研不同专业考察的内容及方式,、复习经验、时间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钱辰同学谈了自己的复习心得,重点针对初试环节与复试说了自己的看法。刘天傲同学强调了考研的目的,介绍了往届考研情况。石孙杨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情况以及是否需要跨专业考研的判定标准,强调了暑假是考研的关键时期。石孙杨同学推荐了部分优秀的学习资源给学弟学妹。陈磊同学建议多做题,少看课,找伙伴一起学习,同时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善于利用网络资源。臧渊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以及择校的规划,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确立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

聆听同学们的青春故事,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精神,披荆斩棘,不悔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洒上奋斗的汗水!望各位同学研路不迷茫,青春不散场,学以致用,未来犹可期!

(控制学院  撰稿:王丽梅;拍摄:石孙杨、陈磊;审核: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