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与物联网学院联合举办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70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增强学生的就业技能,全面提升求职竞争力。523日下午,财经学院联合物联网技术学院在青春剧场举办“‘职’点迷‘经’,勇‘网’‘职’前”模拟面试大赛。本次大赛特邀校关工委秘书长周陆飞、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湘、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锋、NTT-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招聘经理岳剑锋、统一保险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建强等担任嘉宾评委。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宣传、作品征集、简历拼比,最终有19名同学通过初赛,获得模拟面试决赛入场券。决赛前,周陆飞致开幕词,他表示关工委老同志一直关注着学生就业情况,并用切身体会和亲身经历引导学生重视就业准备。

决赛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模式,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比赛形式,首先开展的是结构化面试,参赛选手通过自我介绍展现能力,企业面试官通过选手的个人情况和求职意向岗位进行问答考核,以此考察选手的专业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接下来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们在个人陈述时各执己见,在自由讨论时思维活跃,全力以赴,呈现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精彩比赛。现场还通过观众互动环节,为学生答疑解惑,拉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帮助学生增强职业素养,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就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市场前景,并结合职场面试考核模式传授了求职技巧。经过激烈的角逐,国贸42131班范佳丽和软件32132班王雨阳凭借出色的综合能力荣获一等奖,刘富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钱鹏宇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选手们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不但能够切实了解更多的面试知识,还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可以有针对性的取长补短,为将来踏入职场做准备。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激烈竞争,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体验真实求职情境,运用自身技能,发现自我,完善自我,明晰就业方向,厘清求职思路。

(财经学院  撰稿:刘美玉;摄影:高子涵;审核:李湘)

活动现场

校关工委秘书长周陆飞致辞

比赛现场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