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书记龚方红教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955

5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龚方红围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主题授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马院教师、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李梅英、时文山两位同志到场旁听。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主持党课。

龚方红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师生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授课中,他通过对比分析、翔实的数据、具体的实例,展示近年来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日益重视,展现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广阔前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

龚方红还围绕我校“双高”建设过程中总结凝练“三集统筹、双标同步”专业集群建设模式、“双主体两融合多通道”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四能”师资队伍建设模式、“技术引领,并跑产业”技术技能积累模式、“引进·创生·输出”国际合作交流模式、“五全智慧校园”治理能力提升模式等6个维度,介绍了学校努力贡献职业教育发展的“无锡职院方案”。

龚方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工作,推进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他强调,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内在要求,牢固树立大职业教育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牢办学政治方向,奋力开启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为推动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  撰稿:王乐媛;摄影:李尧;审核:朱翔)

党课现场

校党委书记龚方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主持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