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械学院二级关工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60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彰显关工委在育人工作中的成效,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走深走实,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66日下午,机械学院特邀请无锡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蒋川海老师在工业中心N205开展《弘扬建党精神,团结奋斗中国梦》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二级关工委主任王振华、二级关工委秘书靳丹丹和6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是机械学院二级关工委“银发先锋”系列思想引领精品讲座之一。

蒋川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刻诠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他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对党和人民事业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他告诉我们青年学生,生逢盛世,作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见证者应该感到无上光荣,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好好练就本领,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蒋老师以建党精神为源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点向青年学生宣讲了延安精神。他从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领悟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勉励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华章。

蒋川海的主题宣讲深入浅出、情绪饱满、语言生动鲜活,图文资料丰富,在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宣讲帮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勤奋学习、刻苦拼搏,努力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

近几年,机械学院二级关工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级任务,充分发挥已有的“五老”优势,积极挖掘可利用的校外“五老”资源,为学院青年学生提供广阔的思想舞台,引导青年学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绚丽篇章。

(机械学院  撰稿/摄影:靳丹丹;审核: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