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母校有约”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618

6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母校有约”校友分享会在艺空间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到2020届优秀校友陈之翰学长到场,为在校生带来了“斜杠青年成长记”主题分享会,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参加。

陈之翰为设计艺术学院17鲁班创新班校友,本科就读于苏州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UI设计、新媒体运营等多个领域有着较为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实习经历,曾获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时报金犊奖大陆赛区三等奖等诸多奖项,目前担任“畅行铁道”微博主笔,粉丝量近30万。在分享会中,陈之翰结合自己的本科毕设‘i园林’UI设计作品,介绍了品牌形象设计、交互界面设计在当下的运用和发展,强调了思维转化能力的重要性。他通过分享自己在新媒体运营领域的经验,引导学弟学妹们在设计、运营、文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赛道中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此外,陈之翰就如何结合专业所学和个人兴趣,提前规划生涯之路,在充满未知和变化的学崖、职崖、生崖道路上实现更好的发展进行分享。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向学长请教有关在校学习、转本、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职业目标有更了清晰的认知。

最后,辅导员林佳燕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时光,关注社会及行业需求,努力学习和掌握相关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为实习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勇为陈之翰颁发优秀校友证书。

通过“母校有约”系列分享会,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发挥优秀校友在我院同学成长过程中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我院青年学子逐梦成长。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余佳、林佳燕;摄影:韩影;审核: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