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杨雪琴副书记一行赴宜兴市档案史志馆调研交流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74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进我校数字档案馆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质量和业务水平,67日,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同志带领图书馆、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前往宜兴市档案史志馆开展学习交流。

宜兴市档案史志馆是首批“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在数字档案馆建设方面对无锡地区档案数字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宜兴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蒋如原、朱峻峰详细介绍了数字档案馆库设施设备、系统功能、资源建设、电子文件归档等方面的情况,带领我校人员实地参观了档案馆利用服务大厅、库房、可视化监管平台及数字化整理室等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成果。并带领我校人员参观了宜兴市方志馆,介绍宜兴的历史文化、历史名人、非遗传承等。

双方人员围绕数字档案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蒋如原针对建设数字档案馆的建设,从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方面向将数字档案馆建设相关经验倾囊相授。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档案馆人员了解了数字档案馆工作体系建设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为学校档案基础业务的管理、档案服务利用的模式、档案资源体系的建设打开了新的思路,为今后持续加强档案馆信息化建设这一目标坚定了信心,也为今后创建数字档案馆的申报工作积累了经验。

(图书馆  撰稿/供图:周烁奇;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