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国家专利申请逻辑演绎”专题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618

为提高同学们对国家专利的认知,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66日下午,校团委特邀无锡市机械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陈玉平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举行“国家专利申请逻辑演绎”的专题讲座。

陈玉平教授是我校退休教师,机械技术学院材料成型技术系教授(三级),江苏省人社厅铸造工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现任无锡市机械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科技厅“国家高新企业”评审专家、无锡市科技局、工信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陈玉平结合自己多年专利申请和项目评审的丰富经验,为大家讲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专利类型并结合自己的申报过程为同学们在申请步骤和撰写报告书等方面提供了详尽指导。陈玉平热爱所从事的机械行业,他反复强调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就能成长为行家,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就能成长为专家,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努力从“小跟班”成长为“大工匠”。

讲座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郑月圆老师还为陈玉平颁发了学校共青团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书。本次专题讲座不仅是一趟严谨的专利申请辅导课,更是一堂生动的信仰公开课,不仅让参会师生开拓了视野,启发了灵感,更为广大同学的职业理想和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

(团委  撰稿:陈云昊;摄影:陈子轩、董佳洁;审核:郑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