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举办“博爱为怀、一站共行”红会知识竞赛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584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支持红十字事业,充实急救知识储备,强化“五有六乐”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建设,66日晚,物联网技术学院在国教二楼举办“博爱为怀、一站共行”红会知识竞赛决赛,70余名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决赛现场,软件22321、大数据22321、物联网22321三个班级进行激烈比拼,角逐此次比赛冠军。第一轮的红会知识“车轮战”,题型有判断题、选择题、解答题,3支参赛代表队,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积极答题。随后,进入亲友团“你划我猜”助力环节,各代表队依次选题,亲友团来回答,大家都拼尽全力努力为其代表队得分。最后环节为实操,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演示伤口包扎,每队依次上台现场实操展示,现场评为根据完成度和还原度进行打分。经过几轮激战,最后物联网22321班获得了本次红会知识竞赛的冠军。

此次红会知识竞赛旨在帮助校学生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实操方法,提高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培养大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物联网学院  撰稿:蒋梦颖、何青松;供图:刘宇轩;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