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劳动教育手工作品展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68

6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一楼举办第一届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生劳动教育手工作品展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教务处处长胡俊平、宣传部副部长魏艳莅临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香芬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杨雪琴宣布学生劳动教育手工作品展启动,并作主题发言,强调劳动对人的重要性、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实践项目”的积极意义,指出幸福不是单纯的享受,而是通过劳动创造我们所需要的、向往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幸福来自于现实劳动生活中的满足感、愉悦感和收获感,鼓励同学们在“创意手工”劳动实践项目中动脑动手、团结协作,在劳动创作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后不仅把劳动作为谋生的手段,更应该把劳动作为追逐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杨雪琴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通过劳动理论课程的学习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通过具体的劳动实践练就一身本领,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数设22321班的张馨月、智能网联22321班的周子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畅谈作品创作的初衷、作品的创作过程、团队小伙伴们完成作品过程中的通力协作、收获与感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小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谈到劳动教育具有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理实一体,可以有效达成三结合:知行结合、理性和感性结合、家国情怀和个人生命情感的结合。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劳动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学生共制作三百余件作品,通过班级评比、指导老师推荐,产生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0项、优胜奖16项。师生们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作品传递的劳动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团结协作的力量、对生存环境的关注与思考,对本次学生劳动教育手工作品展启动仪式给予高度评价。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阎秀芝;摄影:李尧;审核:赵后起)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