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控制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调研交流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6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调研梳理学院新入职教师在个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境和诉求,切实打造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优良条件。68日,控制技术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调研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小兵、院长刘全胜、新入职教师、综合办、教务办及学工办教师参加座谈会。

首先,刘全胜对圆满完成2年兼职工作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各个管理岗位的职责进行了详细分解,厘清责任与分工,并对新一轮兼职工作进行了部署。

座谈环节,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入职以来在各方面的收获与成长,重点围绕教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关工委工作、课堂教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团队建设、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及建议。

刘全胜结合青年教师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新生力量,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各位青年教师一是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进一步明确目标,规划好个人的成长档案;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融入高水平教科研团队和技能大赛团队,提升个人教学、科研水平;三是加强学术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多向同行专家请教,创造机会提升个人发展空间和学术知名度。

最后,党总支书记曹小兵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有崇高理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化挑战为动力;二是要有自信,对自己的教学科研潜力抱有坚定的信心;三是要有平常心态,不断在教学中深化学术研究,积淀学术,实现教学相长;四是要有期待,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学院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五是要有责任感,深刻认识到作为教师的铸魂育人的特殊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言传身教、站稳讲台。

会后,曹小兵和刘全胜带领青年教师走访了各技能大赛训练场地,详细介绍比赛内容,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大赛团队。

(控制学院  撰稿:华旭奋;摄影:宗瑜;审核: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