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721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5月,学校科协联合团委、科技产业处、大学生科协成功举办了全国科技活动周无锡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暨我校第二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全国科技活动周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月”是我校重要的师生科普活动,已成为我校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果、倡导科学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渠道。

519日,江苏省暨无锡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我校启动,我校深入贯彻了科普精神,与来访宾客展现我校学生的科技成果,分别展示了大学生各类比赛的创新获奖作品,将科创与实践相融合,知行合一。

520日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充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学校组织发动广大师生参加2023年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

520日到531日的科普宣传周期间,我校精心组织了三个主题丰富科技活动。开展科普知识线上宣传,利用网络平台,让更多的同学们接触到科学知识并且进一步了解到科学原理;举办了科普短视频大赛,师生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创新思维和独特视角,制作出一部部富有教育意义的科普短片;亲手制作科技产品,学生多人合作,共同制作3D打印机的活动中,让同学们有许多机会能够,并且了解科学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527日和529日,分批组织师生参加无锡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科普之光主场活动和“点亮精神火炬”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他们的科学热情,也提升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本次科技活动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坚信开展各类科技活动,可以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师生们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能够激发更多师生对科学的热爱与追求,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科普工作必将更上一层楼。

(科协  撰稿/供图:梅华斌;审核: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