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校长一行到校访问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639

1124日,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校长文森特·坎南、副校长唐纳卡·麦克纳马拉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党委书记龚方红,校长周桂瑾共同会见并热情接待。爱尔兰学院、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财经学院等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龚方红在致辞中,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在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双方高层在短期内的交流互访,充分彰显合作基础扎实,对今后开展国际教育领域深层次合作充满信心。

周桂瑾向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双高”校建设成效和申办本科职业技术大学的最新进展,系统阐述了学校“系统构建、融合共生”国际合作理念,全面回顾了学校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和境外办学的教育教学成果,期待双方能够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上实现合作共赢。

文森特·坎南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国际教育合作方面取得成绩,表示我校是香农理工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合作五年多来,双方紧密合作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技能人才,期待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科研合作方面加强沟通,共同推动合作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后,双方校领导共同完成了爱尔兰学院发起“低碳健行先锋计划”活动的一千万步挑战,积极倡导低碳生活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随后,文森特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智能工厂、制造加工中心教学区,并与2023级爱尔兰学院新生展开对话交流,就学生提出的关于爱尔兰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一一作答,现场响热烈。

爱尔兰学院是江苏高职唯一在办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目前设有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等6个专业,学院充分借鉴国内外教育标准认证体系,实现中外教法融合,产教融合,科创融合,通过强化思政引领、语言应用、职业技能和创新意识,形成了“国际化+应用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两届毕业生中30%赴爱尔兰留学深造,其中10人进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拉夫堡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30%升入省内本科院校,40%在长三角地区就业,打通了人才多元上升的通道,提振了合作办学的社会满意度,树立了全国高职院校合作办学机构的示范标杆。

(爱尔兰学院  撰稿:平毅;摄影:李尧、胡艳兰、平毅;审核:熊英)

座谈会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龚方红致辞

我校校长周桂瑾讲话

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校长文森特·坎南讲话

“低碳健行先锋计划”活动

参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