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迎检协调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 年)》和《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着力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切实做好江苏省高校安全大检查工作。313日上午,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协调会在厚德楼F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储开峰、校纪委书记李衔,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院(系)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于会权主持会议。

会上,于会权首先对《关于开展江苏省高校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此次安全检查的内容、时间安排以及标准要求进行了全面的工作部署。他详细介绍了检查要求,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需要开展的工作和配合的事项。随后,于会权将我校的安全工作与文件要求进行了认真对照,从认识理念和工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希望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抓好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检查及迎检工作。

随后,李衔传达了省纪委关于督查校园安全工作的精神解读,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并对参会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必须高度重视,要真正将抓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忌敷衍塞责;其次,要见诸行动,通过自查对照做到安全规范化;最后,要群策群力,不断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总结讲话中,储开峰围绕如何高质量通过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务必提高认识。务必将本次安全检查工作视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马虎。各单位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确保台账的规范与完整;二是务必压实责任。各单位领导要亲自挂帅,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安全责任无盲区;三是务必深化落实。严格对照检查要求,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安全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保卫处  撰稿/摄影:汪念龙;审核:于会权)